爱莉杏菜

二次元总给我带来惊喜,群226151818,欢迎加入

《star-myu》系列编剧相关 题外话2

看完上一篇,肯定很多人问:UP你扯这么多其他作品的东西干嘛?我是想看《star-myu》才点进来的!!

你们有所不知,其实我发3.1跟3.2之前,发了个比现在看到的版本更加简练的版本,这个版本就只是略略写一句:从核心就知道,这是一个非常王道故事,星谷也是一个非常合格的王道作品主角。

结果就有人私信,内容大概是问究竟为什么这么说?之类的。

然后我就举了很多例子,相关作品跟作品之间的共同点和差异点,来说明这句话。

当然我也不是自称是ACG百科,但考虑到真的有人因为知识面而不足以理解一些总结性话语,所以我重新加多文字跟例子来说明这个观点,后来就是你们看到的,呈现出分P的情况。我已经尽力选用同是ACG领域,创作时间较为新的作品作为例子作补充说明。

其实这篇文也是,我本就只想说,不少人知道《star-myu》的角色是有原型的。但是我不想花过多的时间去找原型,是因为这部剧的原型对角色跟剧情来说影响很小。

但如果我就这么只把上面一段话发出来,估计又人私信,问为什么这样说之类的。

好吧,既然我预料可能出现这样的言论,那么现在例子都写出来了,下面真正回到《star-myu》中来:星谷的原型在我看来,对作品的影响性很小。

要说星谷的原型,最有可能就是某位宝冢演员了。

但星谷的性别、外貌、名字跟现实所有宝冢演员对不上。(名字带“星”“谷”“悠”的演员多如牛毛)

其次,星谷的背景状况,在动画中一点都没提到!!像那雪的妹妹,月皇的哥哥和父母,天花寺的爸爸,空闲的妈妈,柊的爷爷,凤的父母(这个姑且也算吧),这些社会性亲属关系反倒在配角上出现。

星谷身为主角,他的过去是一张白纸,关于他的一切都是从他进入绫薙学园才开始被观众知道,甚至在对白上,就他爸在星谷的台词里出过一次。(星谷找天花寺的猫那集,天花寺问星谷为什么怕猫,星谷说他爸买了造型可怕猫摆设给他,他被吓出心里阴影)

而且绫薙学园的故事本来就是原创故事!如果没人告诉我星谷是有原型,我甚至都不觉得他是有原型的,因为他的原型在整个角色塑造里,表现出来的太少了。

再说,如果本来就是宝冢忠实粉丝,那么宝冢的那些事ta早就熟烂于心,原型是谁,心里早就有自己答案,根本不需要我在这里重复分析。我相信,看这文的大多数人,还主要是对动画本身感兴趣。

喜欢的话,点个赞跟推荐作为支持吧,虽然是讲《star-myu》的东西,但系列文一直都伴随大量其他作品,这些作品本人都接触过才会写进,而且为了写文基本又重新刷一遍,且看且珍惜吧。

还有,会用长文章形式发布这系列文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爱莉杏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